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立足新阶段 奋发新作为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不懈奋斗

更新时间:2021-02-24 15: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7

——在宣城市妇联四届七次执委(扩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彪明翠
(2021年2月24日)

各位执委、同志们:
我受市妇联四届常委会委托,向执委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20年主要工作回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妇联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勇往前行的一年。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上级妇联精心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助力战疫情、抗洪灾、抓攻坚、促发展、惠民生,充分彰显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政治本色,在拼搏与奋斗中贡献巾帼力量。
    一、在学习宣传贯彻最新理论成果中强化政治引领
    市妇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掀起全市妇联系统大学习、大宣讲、大贯彻热潮。依托“萱姐姐理论宣讲团”,采取艺术化形式,广泛宣讲达139场次。原创作品《全家福》《你的样子》在第二届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大赛中分别获二、三等奖。举办“巾帼讲经典故事”主题演讲比赛,38名选手脱颖而出。开展妇女宗教信仰情况调研,调研报告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年度研究成果三等奖。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正能量,全国“三八”红旗手雷春霞,省、市“三八”红旗手汤恒云、刘永平、王安莉等一批“硬核担当”的优秀女性,登上各级表彰光荣榜。通过云端发布,使各类主题的“云课堂”“云讲座”参与人数超60万人次,“网上妇女之家”时刻在线。2020年,“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12篇(条),浏览量超30万人次,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750篇(条)。“宣城妇女网”被评为全市第三届文明网站。
    二、在奋力夺取战疫抗洪“双胜利”中乘风破浪
    年初,在全省妇联系统率先倡议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抗“疫”,持续组织动员全市妇女群众有序参与入户宣传、摸排登记、哨口执勤、代购服务等工作。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辅导,2000多人(次)接受心理咨询服务,上万户家庭宅家“蓄能充电”。为全市87名援鄂医务工作者家庭送去价值110万元的“健康爱心包”和价值6.96万元的“生活暖心包”。采取走访企业、宣讲政策、上门动员等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帮助130多家女企协会员单位纾困解难。帮助3100户女性创业实体获得6亿元贷款。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4000余个。年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全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在灾情面前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主动担当,及时投身防汛宣传、物资运送、转移群众、维持秩序等工作之中,并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安置点的受灾妇女儿童,送去价值46.3万元的救灾物资。
    三、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巾帼力量  
深化“巾帼脱贫六项行动”,各级妇联主动对接,推动政策落实,带动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就业增收、稳定脱贫。全年培训困难妇女2700名(建档立卡97人),帮助675名困难妇女(建档立卡70人)实现就业。举办市、县妇联主席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在新媒体开设“爱心助农 巾帼好品”专栏,发布农产品信息11期,累计帮助女性致富带头人及贫困家庭销售130余万元农产品。旌德县妇联举办“巾帼带货 直播助农”首届电商“网红”直播大赛,极大地助推农产品销售。9家“徽姑娘”农家乐精彩亮相我市文旅产品特惠节,通过现场直播,仅两天时间粉丝量增加2万人,销售额近10万元。
    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制定12条措施圆满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支持“双包”扶贫村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在该村开展以“皖嫂牵手贫困妇女”、关爱贫困母亲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4次,为老党员、贫困户送去慰问金1.16万元。全力解决该村产业发展中用电、漂流项目“洪评”问题,拨付5万元资金,持续改造村级服务阵地。经多方努力,帮助贫困户文呈龙脱贫又脱单。2020年,市妇联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测评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