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调研组一行来宣走访调研

更新时间:2024-03-20 18:1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5
   3月19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吴菊慧、二级调研员梁云兰一行来宣走访调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和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妇联主席陪同。
      在广德市桐汭街道大木桥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熙春城市阅读空间、防震减灾科普馆、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以及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等场地,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宁国市调研两纲示范创建情况,先后走访调研南山街道创业社区、双龙村妇女儿童之家、宁国市木朵绘本馆和宁国市家庭教育协会,了解宁国市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品牌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及示范带动作用。
      在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环境友好和发展环境友好五个方面,了解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和两纲示范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中,要综合考虑安全、童趣、参与度等因素,将“五大友好”贯彻社区服务全过程,因地制宜进行适儿化改造,在空间打造和儿童主题活动开展中融入“一米高度”儿童视角,要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儿童友好理念,让广大市民都参与进来,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两纲示范创建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特色亮点工作要做好总结提炼,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两纲示范的浓厚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