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立足新阶段 奋发新作为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不懈奋斗(5)

更新时间:2021-02-24 15: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7

    12.坚持真情关爱困难妇女儿童。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采取项目救助、“爱心报刊”捐赠、“把爱带回家”等措施,关心关爱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和儿童。实施好省促进妇女健康项目,加大对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力度,补齐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短板。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力量,推动成立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化拓展公益项目,切实让妇女儿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实施巾帼固根强基提质行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走深走实   
    13.打造有影响力的改革名片。在全市“四新”领域新建200个妇联组织。开展基层“破难行动”示范点创建。适时召开妇女议事现场推进会,命名第二批市级“妇女议事会”示范点。加大力度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建立妇联组织。学习借鉴沪苏浙地区妇联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导驻沪妇联在上海更多区域建立“丽人之家”。
14.打造有能力的妇联干部队伍。以建设“红色、头雁、活力、智慧”妇联为目标,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继续举办妇联执委暨妇联干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不断强化全市各级妇联干部的创新思维和履职尽责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和组织活力。推广建立妇联“微网格”、执委工作室,进一步激发基层执委履职尽责。围绕妇女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开展调研,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形成求实、务实、踏实的优良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有为、富有情怀的新时代妇联干部形象。
 15.打造有活力的模范机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巩固示范党支部创建成果为着力点,以“五三”工作要求为抓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妇联机关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为建设“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不懈奋斗。                                 
    同志们,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动员和激励全市妇女积极投身宣城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为开启新阶段美好宣城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有关用语说明

    1.“巾帼脱贫六项行动”:是指妇联系统开展的引导消费行动、“皖嫂”牵手贫困妇女行动、推荐就业行动、融资促进行动、关爱救助行动、“双包”扶贫行动。
    2.“婚调”服务:是指妇联组织为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发挥妇联优势,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的各项婚姻家事矛盾调解服务,简称“婚调”服务。
    3.“矛调”中心:是指各级政府建立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简称“矛调中心”。
    4.“两个规划”:是指宣城市妇女发展规划和宣城市儿童发展规划。
    5.“两个覆盖”:是指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
    6.“四新”领域: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
    7.“妇女微家”: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推动“妇女之家”向各领域拓展,各级妇联组织探索在村民小组、社区网格等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元建立的“妇女微家”。“妇女微家”主要职能:宣传党的政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密切联系妇女,服务贴近妇情民意;开展就业指导,助推就业创业;加强教育引导,提供法律维权服务;注重立德树人,开展家庭文化建设;集聚社会资源,推进公益志愿服务。
    8.“破难行动”:是指全国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县级妇联人少之难、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广覆盖之难、妇联执委作用发挥之难、务实作风树立之难”,而提出的专项行动,简称“破难”行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