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把握新目标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5)

更新时间:2020-04-13 10:5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8

     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   
(一)积极主动作为,助力抗击疫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妇联党组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号召和带领广大妇女深入抗疫一线,结合工作职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1、迅速行动,做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借助四级联动的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疫阻击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部署安排,研究抗疫措施。2月27日,发布《防控疫情 你我同责——致全市姐妹和广大家庭的一封公开信》和2月3日《巾帼家政齐抗疫情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刻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参与抗疫之中。同时要求加强对家政员的管理,指导签订健康承诺书,根据需求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规范疫情期间“皖嫂”家政服务。
2、宣传先进,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运用“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每天都宣传推介在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最美巾帼奋斗者,引导妇女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截止3月23日,共编发信息194篇,宣传各类先进典型118人,其中《安徽宣城:“有困难随时和‘娘家人’联系”》、《战疫一线,“她力量”火速集结》、《安徽宣州区女工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宣城市:战疫情、保生产一个都不能少》等被人民网、学习强国、央广网、中国妇女报等媒体转发36篇(次)。“三八”期间命名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典型。组织市女书法家协会和市女子诗词学会创作一批讴歌“抗疫情、做贡献、促生产”的作品,广为宣传。
    3、坚守岗位,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一是下沉一线。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到岗到位,赴牵头包保的联点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并对该社区武汉返乡人员上门宣传慰问,为社区900多户家庭赠送口罩2000片。广泛号召各级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有序参与入户宣传、摸排登记、哨口执勤等,充分彰显宣城女性的大爱和担当。二是聚合爱心。指导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21.47万元(除部分缴国库外,其它均用于抗击疫情)。到援鄂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家中,看望慰问其亲属,到市公共卫生管理应急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经泉和养生会所和市妇儿中心支持,为驰援武汉的全体医护人员每人送去价值5800元健康管理爱心卡和0—6岁儿童一年的亲子教育免费课程,以及居家清洁一次服务(为他们接风洗尘)。认真落实上级妇联关心关怀,将价值6.96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至赴武汉全体医护人员家中。三是开展志愿服务。联合市文明办等四部门发起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和防疫心理辅导服务队。依托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开设心理疏导服务,打造群众身边的“心灵氧吧”。截至3月23日,市、县共为210人进行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心理健康线上微课30期,发放心理健康科普资料5000余份,防疫健康知识受众达1.5万余人次。组织市妇儿活动中心、市家教协会向广大家庭免费传授家庭教育线上课程,第一时间向孕产妇发布《疫情期间儿童和孕妇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孕产妇预防临时指南》,为孕妈妈和儿童送去口罩和咨询服务通讯录,倡导全社会给予她们更多关怀和帮助。
 (二)围绕经济发展,促进创业就业
     一是帮助恢复生产。实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巾帼专项行动,采取下沉驻点、宣传奖励优惠政策、对接金融单位、优化公益服务、发挥岗位优势、用好要素匹配平台六大举措,指导“妇字号”企业解决生产、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城乡贫困妇女、返乡妇女在家乡就业。如与邮储银行对接,落实“巾帼贷”绿色通道和优惠政策,帮助宁国市小小幼儿园贷款360万元,目前还有26家企业正在协调助力放贷。郎溪县妇联帮助夏明花销售芦笋、广德县妇联帮助塘口村草莓种植户销售草莓。支持宣城皖嫂在城区开展“百店千名妇女创业圆梦计划”,组织专家对省、市36个妇女创业项目进行评审,对19个“巾帼示范村”暨优秀妇女之家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市妇联通过网络发布企业用工指南4期,实施网上专场招聘,进行网上“学技能”活动,尽心尽力当好广大妇女知心人、贴心人。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