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把握新目标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更新时间:2020-04-13 10:5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8
宣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彪明翠

各位执委、同志们:
  我受市妇联四届常委会委托,向执委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同努力下,全市妇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经考核,市妇联荣获省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第一名),宣州区、广德市、宁国市荣获省目标考核先进集体,郎溪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荣获市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泾县和旌德县还分别荣获项目实施工作和全媒体宣传工作单项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汗水,是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来的,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我们主要抓了三件大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是组建“萱姐姐”理论宣讲团,开辟“萱姐姐”微课堂,采用多样化形式,面向妇女和家庭,进行多类型的宣讲300余场。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活动被全国妇联“女性之声”转载展播,《安徽妇运》以《巾帼担当,多彩绽放》进行全面介绍。二是打造绩溪县梧川村巾帼馆、泾县新四军军部女兵陈列馆两个妇女思想政治教育现场教学点,在皖南花鼓戏基地建立妇女文化活动实践基地,常态化进行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巾帼故事”等浸润式教育。三是高度重视网上“一族人”的思想动态,举办网宣员、网评员培训班和征文比赛。在省开展的“巾帼好网民”征文比赛中2人获一等奖,在省网信办开展的“网络宣传周”活动中1人获表彰。四是坚持用身边人教育激励身边人,对20位优秀妇女进行集中宣传,编印《芳华七十年—宣城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事迹汇编》,评选展播27条反映大家小家巨大变化的优秀短视频,表彰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集体)等122人(个),其中获省级以上表彰27人(个)。旌德县入脑走心式宣传教育深受群众喜爱,他们的做法多次被人民网、《安徽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媒体报道。
   (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紧紧围绕“12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实四个环节,突出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将学习教育与厚实理论根基相结合,与助力“三大攻坚战”相结合,与推动工作和效能建设相结合,梳理相关问题23个,提出针对性对策措施21条,健全完善各方面工作制度6类,精简文件20% ,开展“调研周”活动3次,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7篇。通过深入学、彻底查、认真改、有效促,全会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理、政治上更坚定、行动上更自觉,增强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主动作为促宣城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战略部署,市妇联加入“长三角G60巾帼创业创新科创联盟”,组织20位女企业家赴上海市参加“巾帼心向党 建功G60  服务长三角”主题活动,女企业家夏玉洁作主旨演讲。与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两地家政业融合发展,帮助家政员提升技能。参与举办长三角三省一市家政服务业大赛,助推我市家政业与长三角地区深度融合。宣城“皖嫂”被商务部确定为诚信平台体系建设实施单位。   
在抓好三件大事的同时,我们全力推进“巾帼建功行动和妇联自身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聚焦创业就业,深化“巾帼建新功”行动。一是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巾帼风采”春夏秋三季招聘会112场,推荐2万余人次妇女应聘。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360期。二是实施妇女创业项目34个,扶持资金244.4万元,项目实施情况获省第三方评估优秀等次。泾县在汀溪乡实施的“徽姑娘”农家乐联盟项目,不仅提升9个农家乐的经营服务水平,而且通过配套资金,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农家乐档次,带动周边农户“土特产”销售,受到群众点赞。三是与邮储银行宣城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创业女性授信3亿元;为114名创业妇女提供财政贴息贷款1480万元。开展“立足岗位争做贡献”活动,共创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省、市巾帼文明岗20个。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