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家教天地 >

你知道,该怎样爱护我们的身体吗?

更新时间:2019-08-14 10:39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1
    孩子,是花朵,是未来。如何呵护我们的花朵?如何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如何让他们成长的环境更加安全?7月26日上午,广德县妇联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深入到偏远山村--杨滩镇月湾社区,开展了“桐童故事汇”爱护我们的身体专题法治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儿童防范意识,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百余家长儿童参加了讲座。
    会场上,授课老师朱友花律师用浅显易懂的图片和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我们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未成年人性侵犯的类型等相关内容。通过互动的方式,让他们掌握“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出门告知家长并结伴出行、学会勇敢说‘NO’”等自我保护常识。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事例,让孩子们知道了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朱律师还通过几个典型的性侵案例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大家要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整场活动生动、有趣,反响很好。
    活动中,县妇联还与现场的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引导家长要学以致用,时刻警惕,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同时要当好宣传员,动员身边的人来共同关注儿童的人身安全问题,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为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中,县妇联现场发放护蕾宣传手册100余份,以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知识解读,让“爱护我们的身体”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