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宁国市妇联举办多场家庭教育知识

更新时间:2019-05-17 10:50 作者:ngs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更新家长家庭教育理念,转变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根据安徽省、宣城市妇联相关要求,宁国市妇联联合教体局精心组织和协调,于5月14日、5月15日分别在开发区小学、开发区幼儿园、宁阳学校、西津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举办了10场“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相关学校及教育工作者,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家长共15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省网上家长学校专家组成员吴艳艳、特约讲师程腊梅和耿玉洁,安徽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张莉莉共4名家庭教育专家来宁授课。
       讲座中,授课老师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详细讲述了日常生活怎样让儿童身心健康、如果给孩子建立规则、如何做“好”情绪的父母、如何理解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需求等内容,老师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授给与会听众,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老师还与各位家长进行了亲密互动,为他们解答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宁国市妇联将会继续通过各类型活动深化家庭教育内涵,深入推进“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