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泾川镇:打造美丽庭院 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更新时间:2023-09-13 10:36 作者:王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1

       近年来,泾县泾川镇对标“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标准,聚焦“打造美丽人居、培育美丽经济、弘扬美丽乡风”任务,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工作。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泾川镇妇联执委发动志愿者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宣传活动,依托村(社区)电子屏、网格群,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同时,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好家风家训宣讲等娱乐方式,开展各类创评、宣传活动,让村民主动地勤打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坚持创建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将美丽庭院创建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衔接,村居成立美丽庭院志愿服务队,营造“人人参与 家家行动”的浓厚氛围。同时与家教家风建设有效融入。以家风促民风,在美丽庭院中融入家风、家训,倡导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促进乡村和谐。
       推进示范引领,促进点面推进。按照“五美”标准,评选市、县、镇级“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户,充分发挥示范户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引领、成果分享、先点后面,确保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激发更多农户的庭院整治热情,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泾川镇已创建美丽庭院5000余户,高村村-水西社区安置点示范带上美丽庭院490户,实现了美化农家、扮靓乡村目标,为助推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