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姚村镇妇联:开学第一课,护苗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3-09-06 16:5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4
“在学校要做一名好学生,要听老师的话,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在家里要听家长的话,在完成作业的同时要学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要学会感恩,做一名好少年,好好读书,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巾帼志愿者正在和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耐心讲解宣传手册的内容。
      新学期,新起点。为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2023年9月6日,郎溪县姚村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为民服务中心等部门,在姚村镇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为全体学生带来一场“特殊”的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以防校园欺凌教育、反邪教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为主要学习内容,现场通过视频观看、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以点带面、层层深入,帮助学生培育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心理品质,争做新时代文明守法好少年。
      “我们每学期都开展主题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能够增强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姚村镇司法所所长吴秀明说道。
      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保驾护航,下一步,郎溪县姚村镇妇联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多措并举、同向发力,织密织牢少年儿童“保护网”。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