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飞鲤镇塘埂村:关爱留守儿童 暑期护苗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3-08-14 16:4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4
童心港湾,暖心相伴。留守儿童是乡村发展的短板,也是迫切需要关爱帮扶的群体。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暑假,8月10日,郎溪县飞鲤镇妇联特邀郎溪县家庭教育协会萱姐姐到飞鲤镇塘埂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护苗行动——萱姐姐来我家”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萱姐姐”与孩子们开展“自我介绍交朋友”“南瓜蹲”和“蚂蚁搬家”等互动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纷纷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孩子们敢于释放自己的天性,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和值得骄傲的地方。
      一场场欢快热闹的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现场阅读自己喜欢的正版书籍,《小王子》《海底两万里》《简爱》等青少年读物纷纷被孩子们拿出分享。育才造土,为国之本。塘埂村的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们讲解盗版图书的危害,希望孩子们坚持读好书、好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

      近年来,飞鲤镇妇联和塘埂村村委会多次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对留守及单亲儿童的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和呵护。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飞鲤镇将继续联合镇妇联、各村、志愿者等开展“护苗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架起一座爱心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