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妇联: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

更新时间:2023-07-10 11:02 作者:翟云霞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0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妇联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走访慰问制度,落实专人每月上门探访、电话关怀,2023年以来定期开展家庭探访共计200余人次;及时将符合救助保障政策的困难未成年人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份,持续引导监护人、社会各界给予孩子们更多陪伴和心理关怀。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携手“未”爱护航。暖心实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社会工作项目,组织开展关爱服务活动2场;积极动员心理咨询机构等专业人士建立心理健康服务支持网络,引导未成年人用正确的方法和家长、老师表达自己的情绪,提出自己的诉求。同时,向家长传递正确科学的教育方法,引导家长正视孩子心理健康问题,促进亲子之间相互了解和谐沟通。

龙潭村妇联将持续聚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树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理念,努力营造全辖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