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黄村镇:“两癌”救助传递“娘家人”温暖

更新时间:2023-04-17 16:37 作者:钟秀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8
      “患病是不幸的,但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又是非常幸运的,妇联帮我申报这1万元救助金,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希望,让我更加坚定了好好活下去的决心!”董小芳对来到其家中看望的妇联工作人员含泪哽咽地表达满心谢意。
      董小芳是泾县黄村镇花林村上大路组村民,2022年在泾县医院被确诊为乳腺浸润性导管癌III级。董小芳家境本不富裕,夫妻二人是普通打工者,家中有两位年迈的老人需要赡养,女儿还在上初中,现在加上董小芳治病花去大额医疗费,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陷入了生活低谷。镇、村妇联工作人员作为“娘家人”得知情况后,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为其申请低保,低保救助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住院治疗的费用压力,今年又为其申报了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
      “两癌”救助对象为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 IIB 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低收入妇女,救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给予1万元的救助,主要用于妇女群众宫颈癌、乳腺癌患病后续的治疗。今年以来,黄村镇妇联坚持把加强城乡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及救助作为一件民生实事,加大宣传和摸排力度,强化救助审核,积极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妇女争取“两癌”救助项目资金,在给广大妇女同胞送去专项保障的同时,也拓宽了“两癌”患病妇女救助渠道。
      下一步,黄村镇妇联将持续加强“两癌”防治、救助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发展,切切实实把“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