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情系双拥,好军嫂、兵妈妈共叙“三八”情

更新时间:2023-03-14 09:2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1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泾县退役军人局邀请“好军嫂”“优秀兵妈妈”“最美退役军人”及退役女军人代表召开了一场暖心的座谈会。
      会上,来自全县不同行业的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兵妈妈”“好军嫂”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用朴实的话语、真实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心声。
       吴翠萍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当谈到儿子时,她谦慎的说:儿子是2018年入伍,通过努力,2020年儿子成为了一名特战队员且获得部队领导充分肯定。儿子在部队很安心,积极要求上进,我们也会一直支持鼓励他在部队好好工作,做他的坚强后盾。
       从事乡镇退役军人工作的退役女兵方洁感慨的说:我很珍惜并感恩5年的从军经历,在部队里,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磨炼了我的意志,我将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不因性别而降低工作标准,努力做到退役不褪志,退役不褪色,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军嫂很光荣,也很辛苦。”这是“好军嫂”吴静的肺腑之言。
       最美媳妇白婷婷自豪的说:我是从外地嫁过来的媳妇,记得结婚那天,公公对我父亲承诺说:“亲家,我没有女儿就一个儿子,您放心,我以后肯定会把婷婷当亲生女儿看待的,肯定不会让她在我们家受委屈”。为了这句承诺,结婚这么多年,公婆一直把我当女儿看待,我也把他们当着是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并孝顺。在处理婆媳关系上,当我们都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时,我们之间的相处就会更加和谐融洽,二者平衡了,很多事情也就通透了。

       王丽、张莉是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她们既是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的守护者,更是光荣的警嫂,他们坦然的说:作为烈士陵园的守护者,我们将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精神,努力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作为警嫂,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承受与理解,抱怨之后的默默奉献与支持,我们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警嫂”的责任与使命! 
        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并对泾县2022年度绿色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媳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