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宣州区文昌镇:“关心留守儿童健康,关注祖国未来成长”系列活动(一)

更新时间:2018-06-01 11:34 作者:史文媛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9

传染病防治健康知识教育讲座进校园

  
        学校是一个特殊场所,极其容易造成传染病疫情的传播、蔓延和暴发流行。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对促进学生的生长发育,保证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做好校园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在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5月29日下午,宣城市卫计委疾控科余龙清医生为文昌中心小学的94名留守儿童作“传染病防治健康知识”教育讲座。余龙清医生针对麻疹、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在传染病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让留守儿童们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健康行为,主动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达到提高健康素养、降低发病的目的。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们学习到了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季节性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措施,为他们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促进了校园健康和谐发展。(史文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