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宣州区文昌镇:“关心留守儿童健康,关注祖国未来成长”系列活动(二)

更新时间:2018-06-01 11:36 作者:史文媛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2
 “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健康知识有奖问答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不仅可以保持强健体魄,也有利于学生精力充沛地学习和生活。为加强学校饮食教育,提高学生健康营养意识,近日,文昌镇妇联同宣城市卫计委、宣州区卫计委、文昌镇卫计办等单位走进文昌中心小学,共同开展“关心留守儿童健康,关注祖国未来成长”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中,文昌卫生院曾凤平医生为留守儿童们作了一个营养知识“微讲座”,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模型,宣传合理膳食,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学生宣传了均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知识,提倡安全营养饮食,远离碳酸饮料等不健康食品,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膳食结构。活动最后再次强调怎样才能在“吃得好”的同时“吃得健康”,希望祖国的未来花朵能够保持好均衡的膳食和健康的体魄。
        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过程,纷纷举手回答曾凤平医生提出的问题,答对的学生获得由市区镇三级部门提供的相关纪念礼品。此次活动使留守儿童获得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尽量不挑食、偏食、厌食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史文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