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宣城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0-27 16:1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5
 10月26日上午,宣城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妇联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主持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式、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彪明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报告的十五个方面。
 彪明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中“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亿万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彪明翠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殷切期望,把妇联的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思考、统筹谋划、找准定位;要全面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斗志,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及长远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团结奋斗!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