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妇联多举措做好2022年第三季度开展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

更新时间:2022-10-12 09:5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0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和勤俭节约意识,积极营造反食品浪费的良好氛围,宣城市妇联根据《关于提供2022年第三季度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进展情况的函》《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宣城市各级妇联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重要讲话,观看有关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的宣传视频,警醒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弘扬艰苦朴素精神、 增强节约意识、减少食品浪费、形成文明用餐习惯,推进全单位形成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节约粮食的意识。
  精心安排,营造氛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爱粮兴粮中的积极作用,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转发粮食节约、反食品浪费的宣传报道,积极弘扬正面典型,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郎溪县毕桥镇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机关食堂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在职工食堂张贴“节约粮食 反对食品浪费 从你我做起”“爱惜粮食 适量取餐”等宣传标语,潜移默化地帮助用餐人员树立起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理念,同时安排志愿者引导大家根据自己食量精准取餐,避免浪费。旌德县妇联结合安徽向日葵助学服务中心来该县开展助学活动契机,为困难学生开展粮食安全宣讲活动,引导儿童树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意识。泾县妇联组织部分幼儿及家长在社区开展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旨在教育小朋友要做一个“爱惜粮食”的小模范。
 下一步,宣城市各级妇联组织还将继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展示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科技发展的新成就,营造爱粮节粮新风尚,共同守护“中国饭碗、中国粮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