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宣城市各级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30 08:2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安全快乐假期,宣城市各级妇联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的要求,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暑期已然接近尾声,天气依旧是酷暑难耐、骄阳似火,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是如火如荼。在各级妇联组织、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社区儿童之家、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孩子们的缤纷暑假吧!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宣州区塔影社区妇联开展“致敬八一 红色传承”建军节主题活动,邀请复员老兵董明德为孩子们讲述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和亲身经历的故事。
      宣州区花园村妇联开展“红色故事,点亮爱国童心”主题观影活动,邀请小朋友集中观看红色电影《七七事变》,孩子们被剧情所吸引,同时也为壮烈牺牲的英雄所感动。
      广德市商务局妇委会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少年儿童深情演绎《歌唱祖国》《孤勇者》等红色励志歌曲和绕口令。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妇联开展“童心向党、手绘党史”活动,小朋友们在白色的T恤上画出国旗、党旗等红色元素,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们在白色的T恤上画出国旗、党旗、天安门等红色元素,表达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
      泾县官塘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社区”主题少儿爱国诗歌朗诵比赛,提升了小朋友们对祖国的热爱,也投射出了他们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热爱和向往。
      泾县桃花潭镇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向孩子们讲述党史人物事迹、宣传疫情防控及健康生活小常识,并上了一堂儿童心理健康课程《快乐交朋友》。
      绩溪县伏岭镇妇联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文明新风”活动,了解绩溪氏族家风家训及祠堂文化,并诵读《西关章氏“齐家”家训》《扬溪王氏“十条家范”》等经典名篇。
      经开区飞彩街道富山村开展“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共读绘本、观看爱国主义动画视频、“抢夺大渡桥”游戏等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国家和党的光荣历史。
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宣城市妇联开展“童心永向党 党护苗成长”助学活动,发放5.1万元助学金资助170名留守困境儿童,并组织全市各级妇联执委走访看望留守困境儿童。
      宣州区东桥社区妇联邀请大学生来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叶拓课”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印叶迹,孩子们印的叶迹越来越漂亮。
      宣州区济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巧做扇子,传承民俗行”暑期儿童文化活动,为孩子们讲解扇子的来历和制作流程,帮助孩子们制作了一件件精彩纷呈的作品。
      郎溪县妇联赴乡镇开展“悦读伴成长,书香润郎川”全民阅读进乡镇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共读绘本故事、制作趣味手工,给予孩子们暖心陪伴。
      广德市祠山街道白洋村开展“风的奥秘—乐高风速测量仪”科普宣传制作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大自然的兴趣,培养了动手能力。
      宁国市天湖街道妇联开展“背对背夹气球”“快乐抱一抱”等儿童“趣味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合作与分享,在娱乐中收获成长与自信。
      泾县黄村镇妇联邀请退休老教师在暑假期间每周义务为留守儿童上书法绘画课,指导孩子们写书法画画,陪伴他们度过美好的暑假。
      旌德县版书镇、兴隆镇、俞村镇妇联常态化开展“萱姐姐来我家”公益服务活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手工贴画,带孩子们体验手工带来的快乐。
传播科学家教知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