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建平镇妇联:子女不赡养,妇联来帮忙

更新时间:2022-08-22 15:1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6
       8月12日,郎溪县建平镇张钱村妇联主席吕宝凤成功调解了吴女士与八个子女的赡养纠纷,及时维护了老人的合法权益。
       吴女士年近九旬,三任丈夫育有三子五女,因为长期住在女儿王某某家,其他子女均不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吴女士无奈之下向张钱村妇联求助。张钱村妇联主席吕宝凤主动上门了解其子女情况,多次组织八个子女就吴女士的赡养问题进行协商,但八个子女就赡养费用各执一词,争执不休。
       吕宝凤多次分析矛盾焦点,及时确定调解方案。她要求子女签收《老年人权益保护告知书》,同时结合情理做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八个子女最终接受了合理的调解意见,由小儿子胡某某照顾母亲生活起居,今后医疗费、丧葬费等由八个子女平均承担。最终吴女士与八个子女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此次调解只是该镇妇联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一个案例,建平镇的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常年驻扎在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家事纠纷调解、普法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了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