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两纲示范”--“关爱心灵 守护健康”关注医护人员心理健康讲座

更新时间:2022-07-29 10:08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1
       为了关爱我县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7月19日,县妇联、卫健委、科协、疾控中心、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了郎溪县“两纲示范”——“关爱心灵守护健康”讲座。活动邀请郎溪县心理学会副会长、心理学会讲师、社会心理服务中级心理咨询师江棉生主讲,来自县医院的5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讲座。江会长首先运用埃利斯的情绪ABC理论,通过“杯弓蛇影”的经典故事和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分析了人的情绪不是由事件本身产生,而是由不恰当的错误观念、认知和想法导致。
       随后,江会长从工作认可度的层面,让参会的医护人员梳理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情绪、压力、困惑,从患者的角度帮助他们剖析原因,并说明医护人员若要消除不良情绪,不被负面情绪所影响,就要在工作中给予更多的理解、接纳、宽容,做好防护、卸载和宣泄。首先要穿上“防护罩”,抵御不良情绪的侵入,不让它侵蚀我们的心灵,保持轻松愉快的情绪。下班回家要脱下”防护罩”,运用“逍遥五步法”,并做到合理宣泄,带着开心喜悦迎接每一天的生活。最后,江会长带领大家体验了减压放松催眠疗愈,运用了手臂升降变式和职场减压场景,让参会者充分享受了来自催眠带来的放松和愉悦,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受到医护人员一致好评。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