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举办2022年全县妇联系统执委能力提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2-07-29 09:0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理论,提高我县妇联执委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我县妇联工作发展,7月12日,郎溪县妇联举办了全县妇联系统执委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中华女子学院孙晓梅教授授课,宣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宣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袁雪梅出席,副县长陈雪主持,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燕做培训小结,县、镇、村三级妇联执委100余人参训。
       孙晓梅是中华女子学院二级教授、家庭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女性学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日本九州女子大学客座教授、兼第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全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多部门妇女儿童与家庭专家智库成员等职。参与全国妇女儿童与家庭各种法律的制定和修改工作,参与《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的制定和评估督导工作,为妇女儿童与家庭立法、纲要、规划和政策的制定和评估做出了贡献。从教40年致力于中外女性学和家庭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创建中国第一个女性学书库、女性学系、女性学专业和家庭学专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孙教授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为主题,重点对家庭建设理论的建立与发展、家庭家教家风的基本内容以及中国家庭建设的法律和政策、全国妇联家庭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倡导以家庭为“本”、家风为“魂”、家教为“术”,对如何让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进行论述,为我县今后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各级执委听后感受深刻、受益匪浅。
       培训会最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燕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立足群团工作优势,认真履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职责,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发芽。
二、要创新工作方式
       结合地域文化特色,要坚持贴近家庭、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易于、便于、乐于参加的活动载体,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造家教家风品牌。
三、要发挥自身作用
       充分发挥群团工作作用,特别是妇女姐妹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工作中彰显巾帼风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