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广德市杨滩镇:执委进网格,绽放“她”力量

更新时间:2022-07-27 15:01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7
          “今年我们十几个大棚,种植了五万多棒,一共投资了15万元。”杨滩镇惠林香菇合作社社员裘德荣正忙着修剪香菇。
           裘德荣丧偶,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精神残疾,一直在家中无法工作。2019年,在惠林香菇合作社的帮助下,她免费租用合作社大棚,开始香菇种植。2020年,技术成熟以后,在合作社帮助下,她与小女儿一起成立现在的家庭农场。“一年能收获4茬,前两茬就能收回成本,合作社还提供鲜菇储存和烘干,并且上门收购,销路不愁。”裘德荣笑着说,“销路紧俏的时候,合作社就让我们自己按照市场行情自行销售,现在比之前在外务工收入高,还能照顾家里。”
          “裘德荣是惠林香菇合作社帮扶的农户之一,惠林香菇目前帮助的农户共有152户。”惠林香菇合作社负责人李明倩告诉我们。
           李明倩是九房村的妇联执委,从担任村妇联执委以来,她积极参与村妇联各项工作,带动周边妇女从事香菇种植,2020年惠林香菇合作社建设安徽省徽姑娘妇女创业扶持项目,项目培训妇女560余人,资金扶持妇女38人。
           除李明倩以外,杨滩镇各村(场)、社区妇联执委都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尽己所能,在各网格彰显“她”力量。三合村妇联执委万昌菊带领本网格妇女积极创建最美庭院,投身乡村振兴;燎琳村妇联执委赵昌玲带领全村妇女积极参与村级各项活动,利用妇联执委工作室,帮助妇女调解身边矛盾。
           “自从开展‘妇联执委进网格’活动,我们执委给我们建了微信群,亮了身份,现在再也不怕有困难无处说了,最近我们这个片区的执委还给我们家孙女送来了助学金。我们妇女儿童谁有困难,不用出门,在执委群里反映了,就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桐花社区居民刘大爱感触的说道。  
         一位位妇联执委,在网格中担当作为,不但展现了巾帼风采,也成就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下一步,杨滩镇将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坚持以小见大的工作原则,在一件件小事中,体现基层妇女干部的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个百姓的诉求,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全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