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家庭教育讲座宣城行”公益讲座走进泾县

更新时间:2022-07-12 10:5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家长家教水平,7月5日-7日,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邀请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分别在泾川镇城东、山口城南、城北、官塘、百园、幕桥社区,茂林镇唐里村、琴溪镇琴溪村、育才学校举办10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共有约780名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讲师李淑娟、黄博学、王欢以《从自然型父母向成长型父母转变》、《青少年心理成长发展规律与家庭教育》、《互联网环境下如何破除青少年社交依赖》为题,通过现场互动、理论讲解、案例解析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家庭是第一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倡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以身作则,通过不断的学习,培养自己健康的家庭教育观,以科学、平等、智慧的方式,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良好的品行和习惯。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增强了家庭教育
能力,有力促进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能力,有力促进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