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妇联超额完成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06 16:1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8

为持续探索以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的有效路径,今年以来,郎溪县妇联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妇建工作,目前已经组建31个妇女组织,超额完成市妇联对郎溪县妇联下达的30个组建任务,扩大了妇女组织覆盖面。

一是调查摸排,明确底数。年初,县镇及经开区妇联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认真摸排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现状及妇女组织成立情况,主动与工商、民政等有关部门联系和配合,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进行摸底统计,根据规模大小,女职工人数多少,划分不同类型,确定组建重点,摸清未建立的妇女组织底数,做到底数清,任务明。 

二是集中培训,分类指导。2月18日举办了由各镇及经开区妇联主席参加的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妇女组织培训会,对组建标准、程序等做了详细的业务指导;同时郎溪县妇联还成立了领导联系制度,明确领导班子联系点,要求对照摸排底数,按时间节点推进,并积极培育亮点,打造行业组建标杆,以点带面,实现指导具体化、工作标准化、活动规范化。  

三是注重宣传,提高认识。通过评选“最美执委”、评选表彰等活动向社会展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妇女的形象和风采,在郎川女性公众号上推出企业中涌现的三八红旗手、女性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宣传支持妇女工作社会组织如郎溪县心理学会、郎溪县教育协会等社会组织,赢得社会各界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的重视和关注,促进妇女组织建设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郎溪县妇联将在组建的基础上,着力打造阵地建设,通过依托示范阵地的活动开展,有效服务妇女群众,增强她们的幸福感、信任感和归属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