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巾帼显担当,同心共创文明城——毕桥镇妇联助力文明创建

更新时间:2022-06-17 08:5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1

郎溪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毕桥镇妇联立足我镇创建实际,结合部门职能,以文明家庭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女性在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全镇妇女和家庭加强思想道理建设,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在毕桥开花结果。

培养优良家风家训,争创文明户

良好家风家训传达的是传统文化、道德准则、行为规范,继承发扬好家风可以展现家庭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以来,该镇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通过发现一批平安家庭、健康家庭、最美婆媳,创建一批十星清洁户、两香家庭、最美庭院,在群众中形成良好的文明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形成家家争当“文明户”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镇文明创建工作。

打造秀美人居环境,共建文明村

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环境卫生明显好转。通过开展执委进网格,在灯塔绿道建设、集镇整治提升工程、港口湾灌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妇联执委“服务联系引领”的作用,通过执委进网格,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单页、组建微信交流群,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文明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优化服务突显担当,共筑文明镇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