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泾县妇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30 08:2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4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深入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引导妇女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县妇联积极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讲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5月18日,县妇联邀请了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吕丽萍、妇产科主任赵洁静分赴泾川镇城南和城西社区、丁家桥镇丁桥村,为辖区内妇女群众进行“两癌”防治及健康知识宣讲,共计15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发放“两癌”宣传品和“两癌”筛查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
        在活动现场,吕院长和赵主任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通过直观的图片,生动的临床案例详细讲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致病原因、症状表现、危害等实用知识,面对面为现场的女性解答困惑和疑问,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妇女常见病、乳腺癌和宫颈癌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发力,深入其他乡镇和社区,继续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将“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宣传到千家万户,为全县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贫困母亲实施“两癌”救助,积极推动“两癌”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