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宁国妇联四“点”举措,稳步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更新时间:2022-05-30 08:2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为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深入推进省民生工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顺利实施,宁国市妇联找准四“点”,下好利民惠民一盘棋。

认清出发点

详尽安排,广泛宣传,对此,市妇联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启动筛查工作,下发《关于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救助相关工作的通知》,号召乡镇街道积极摸排、上报、动员,线下开展宣传活动3次,线上发布两癌防治相关推文6篇。

图片1.png

图片2.png

把握关键点

    有序组织,不落一户,9处辖区妇联主席带队,统一安排车辆接送,陪同该辖区受助对象前往市妇儿保健中心进行检查,对于行动不便人员,就近安排前往符合条件的卫生院完成筛查,切实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

图片3.png

联好结合点

启动宁国市“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普及疫情防控、合理膳食、心理健康、运动健身、妇幼保健和“两癌”防治等健康知识,多渠道、多维度提升妇女健康素养,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图片4.png

站稳落脚点

    从2021年起,市妇联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市城镇低保中35-64周岁女性开展“两癌”免费筛查。2022年任务数33人,截止目前完成筛查人数24人,完成率达72%。接下来,市妇联将持续扩大宣传,精准发力,对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参与的受助妇女尽快安排,将民生工程项目落细落实。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