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建平镇: 众志成城 共建免疫屏障

更新时间:2021-08-30 16:0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6
为完成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建平镇抽调116名镇干部,从8月27日上午7点开始,在城区各小区设立卡口,开展为期5天的“二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工作。镇女干部、女党员、巾帼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全面投入这场攻坚战中。
一、在小区卡口严查“二码”
巾帼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在各小区的卡口点执勤,主要检查出入人员的“二码”,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安排专车负责接送去接种疫苗。一个班8个小时下来,她们也不知道说了多少话,不知道站了多久,有的居民不耐烦地埋怨,志愿者们一边耐心地说明情况,一边继续细致地查验,最终,得到小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都说“你们这些女同志真不容易,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在工作,好样的!”

(小区设立卡口严查“二码”)

(小区设立卡口严查“二码”)
 二、上门摸排动员
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社区女党员、女干部在无出入卡口的小区里,加班加点做好“扫楼式”摸排,逐幢逐单元逐户进行全面摸排,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劝导其在本月底前接种疫苗。她们熟悉辖区里的每一栋楼,熟悉小区里的绝大多数居民,经常为了工作来了解情况,很多居民一看到就拉着她们,主动报告情况。

(动员小区居民接种疫苗)

(动员外来务工人员接种疫苗)
 
三、为60周岁以上老人和离退休人员做好接种服务。
巾帼志愿者摸排出小区里的离退休同志,向她们发出疫苗接种倡议,并为60岁以上的老人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专车接送她们去专业医生那里检查身体,对不属于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老人,现场接种;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组织流动医生分队上门接种。

(安排专人专车接送) 

(陪同老人去查验血压、血糖) 

(经过医生查验后在可接种范围的老人一律接种)
建平镇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以赴投入疫苗接种工作,不顾高温酷热、不分白昼,为了共建全民免疫屏障一起努力拼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