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最美家庭 >

(2021年度省最美家庭)黄宁生:用实际行动诠释幸福含义

更新时间:2021-08-03 10:2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黄宁生,男,现年72岁,中共党员,家住宁国市河沥办事处桥东社区(正街89号),是一名退休人员。他的家庭同千万个家庭一样平凡、朴实,但又有与众不同的一面。
 在家庭层面:黄宁生家庭注重的是孝道传家。整个大家庭“尊老爱幼、长幼有序”,互帮互助、互敬互爱,代代相传。在别人眼中,他的家庭是和睦的,每逢周末都会有家庭聚会,谈笑风生,家事国事天下事尽在交流互动中。黄宁生以讲党性并现身说法,告诚众儿孙们,各自干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儿孙们曾戏言笑说,老爷子又在讲党课了!每当家庭聚会时儿孙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其家庭和睦氛围在一定层面反映出了“家和万事兴”、“子孝父母安”的家国真谛!
 在社会公益层面:黄宁生的家庭同时亦是个充满爱心和热爱社会公益的家庭,无论是街坊或是邻居家有困难时,他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例如,几年前一周姓家庭,其孙女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他闻讯后,第一时间组织读报组老同志爱心募捐,共计善款2000余元,悉数交至患者家中。另一李姓家庭不慎在浴池烫伤后亡故,家境贫寒,无钱善后,他又主动联系三儿子所在单位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同时他的家庭也对上述两户困难家庭开展捐款。此外,自2010年至今,他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内老街的民间公益性“老年读报组”读书阅报活动,竭诚为社区离退休老同志晚年精神文化生活服务。欣慰的是,老年读报组活动开展的非常扎实,已成为桥东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大亮点。
 在爱党爱国层面:“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强大的国防做后盾,何谈国泰民安。黄宁生先后将三个儿子送进军营,在三个孩子前后六年的军营生活中,他倾其所有父爱之情,写下近100封家书往来联系,字里行间浸透的是满满的谆谆教导与期盼!小到在部队训练近况,大到在部队成长进步经历的点点滴滴,鼓励、勉励加赞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个孩子通过在部队大熔炉的锤炼,不枉父母的一片苦心教育,并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先后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更高的追求!
 抚今追昔,上溯到黄宁生的母亲当年常念叨的家规、家训,仍让他记忆犹新。他的母亲一生勤劳善良,乐于助人的品质,对黄宁生的影响很大,让他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待人接物都要讲一个“诚”字,就连大自然的馈赠也近乎勤俭节约,诸如,“近山,不可多烧柴;近河,不可多用水”。在节约粮食上,也是有独到见地,“一粒米,三斤四两水”,只可供食用,不可糟踏!等教诲,黄宁生一直谨记并世代相传。
 在家庭良好氛围的熏陶下,黄宁生的儿孙们达成一致意愿。读书求学的,刻苦钻研既定的书本课程知识,努力成为又红又专新时代的好学生,期待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感恩父母!爱祖国、爱人民、爱家庭,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参加工作的,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加强个人政治、业务水平及职业操守等方面的学习钻研,热爱所从事的事业,并为之奋斗,做对社会、对人民有担当的青年,努力做与新时代同步前进的中国人。
 黄宁生一家始终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幸福”一词的真正含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