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五大实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更新时间:2021-06-09 10:58 作者:泾县妇联 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3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泾县妇联用实招办实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帮扶出实招。“喂,小王啊,我家里还有几斤茶叶没有卖掉,你可能帮忙想一下办法?”这是今年4月份,县妇联帮扶人小王接到帮扶对象马云松和陈新兰的电话。在帮扶的这几年,茶叶上市时,她都及时入户了解茶叶销售情况,然后积极联系亲戚朋友,帮他们销售了不少茶叶,为他们稳定脱贫增加收入。今年也不例外,很快小王又为他们销售了8斤茶叶,帮助脱贫户增收近2000元。   
      二、宣讲出实招。
为做好广大妇女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泾县该县妇联组建了巾帼志愿者队伍,组织举办“萱姐姐”讲党史到基层启动仪式。志愿者深入村和社区开展“萱姐姐”讲党史活动,目前已开展7场宣讲,受众约521人。各级妇联主席也同时在本单位、本乡镇开展“妇联主席讲新四军故事”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17场,受众 984人。在宣讲的同时,组织全县各级妇联90多人到云岭新四军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直面历史,加深感悟,并在妇联执委中深入开展学党史交流活动,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帮助掌握党史知识。    
      三、送奖出实招。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巾帼建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县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为她办实事”活动,为荣获表彰的部分集体和个人送去奖牌和证书。把荣誉送到基层,也是将关心和关怀送到她们身边,让她们真切感受到妇联给予的这份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同时激励更多女性学习党史,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   
      四、扶持出实招。
为帮助更多女性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县妇联多次深入榔桥镇、泾川镇等女性企业进行调研,帮助申报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在项目通过上级评审论证后,又多次深入项目点指导项目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出谋划策,为更多妇女群众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五、化解出实招。
“三八”期间,县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重点向广大妇女群众进行普法宣传。为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各乡镇妇联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摸清婚姻家庭纠纷底数,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截止目前,已排查婚姻家庭纠纷62起,化解16起,为维护全县稳定大局,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