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扬时代精神 展巾帼风采 | 宣城市“庆三八·话发展”第二届妇联执委艺术化宣讲

更新时间:2021-03-09 16:3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3
  大幕拉开,灯光亮起。3月5日下午,红星礼堂内,“巾帼心向党·百年铸辉煌”宣城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第二届妇联执委艺术化宣讲展演隆重举行。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希锦,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省妇联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瞿会明,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省妇联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刘传钧,省妇联法律顾问处四级调研员武萌琳,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秀等出席了活动。
  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市扶贫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双桥物流园区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7个原创节目,3轮现场表彰,来自全市各地的优秀妇女代表和妇联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用一场与众不同的特殊展演,展示了全市“半边天”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辛勤付出与累累硕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还采用了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吸引了近10万人次观众的在线观看。
  “干群一条心,乡村能振兴,甩掉贫困帽,明天更美好!”宣州区妇联选送的小品《卖鸭子》,讲述了一位村妇联主席帮助养鸭大户卖鸭子、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既生动有趣,又温暖动人,成为我市广大妇联工作者深化“巾帼脱贫六项行动”、认真落实联点共建帮扶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重要“她力量”的一个生动缩影。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1年,市妇联将着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切实引领农村妇女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奋力开拓我市妇女事业新局面。
由郎溪县妇联选送的小品《美美的故事》备受瞩目。小品中,演员们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示了当地以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为目的,以群众自我服务管理为核心,以“三美”(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为抓手,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打造美丽庭院、丰富文化生活、发展美丽经济取得的成效。
  展演中,一个个特色鲜明的节目依次登台,赢得了现场掌声不断。铿锵有力、节奏明快的音乐快板《巾帼倡新风》展现了“移风易俗、巾帼先行”的风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微微一笑总关情》,重现了“洪微姐姐陪伴日”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的感人场景;皖南花鼓戏《妈妈原谅我》传达了坚守和传承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性……
  这种艺术化的宣讲方式不仅喜闻乐见,而且接地气、聚人气、有创意,既展现了全市妇联系统的特色经验,也生动演绎了基层妇联工作的特色亮点。2020年,市妇联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助力战疫情、抗洪灾、抓攻坚、促发展、惠民生,充分彰显了“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政治本色,在拼搏与奋斗中贡献了巾帼力量。
  2021年是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第一年。市妇联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动员和激励全市妇女积极投身宣城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征程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