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举办妇联干部培训暨“萱姐姐”艺术化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27 11:11 作者:汤明慧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8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妇联干部整体素质,推动旌德县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目标任务落实,促进家庭文明建设,近日(9月15日),旌德县举办妇联干部培训暨“萱姐姐”艺术化宣讲活动,各镇妇联主席、旌阳镇各村(居)妇联主席、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县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市西城区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专家彭文洁为大家作《儿童权利公约和儿童友好型城市》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围绕儿童的权利公约、儿童友好城市、中国儿童现状、儿童主任的职责及国际国内好的做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儿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活动中,旌德县“萱姐姐”巾帼宣讲员倪醒和张悦为大家带来了“一己收藏造福社会、一颗匠心心系传统”姚国安的家风家训故事和“守土无悔、巾帼担当”孙旌萍的抗疫故事。
  培训结束后,北京市西城区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专家胡舜琴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旌阳镇南门社区贫困儿童家庭,详细了解农村儿童所思所想所需;和社区30多位家长交流了家庭教育知识,为修改、完善符合农村儿童需求的儿童之家实施内容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据悉,为推进全省儿童之家建设,提高儿童之家的管理运营水平,安徽省妇儿工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在全省16个市所属的16个乡村儿童之家开展为期一年的“儿童之家 相伴成长”儿童之家运营服务项目,旌德县南门社区儿童之家就是其中之一。
  通过“儿童之家 相伴成长”项目的实施,使旌德县妇联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儿童之家,提升儿童之家活动品质,推动儿童之家可持续运营,为广大乡村儿童提供普惠性常年活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