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郎溪县毕桥镇:端午粽飘香 各民族“一家亲”

更新时间:2020-06-23 15:0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4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用彩线串起来的粽子,外表青翠可人,内里香糯软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郎溪县毕桥镇大义社区贫困户尹炳福夫妻俩吃上了今年的第一个粽子。

“老人家,这白粽子你先尝尝鲜,等到端午节了,我给你们送一点我们苗族的‘五色粽’”,说话的是嫁到大义社区的苗族姑娘冯再平,她说话干事都是一股爽快劲,一边说着话,手上却没停,老人家里纸箱报纸之类的废品已经给她给捆成了一摞。

尹炳福老俩口今年均已八十多岁的高龄,身体倒还硬朗,但老人平日里过于“节俭”,吃完用完的东西舍不得扔,炎炎夏日,招惹蚊虫不说,长期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也不利于老俩口的身体。于是大义社区妇联主任李俊便借着端午节的机会,带着苗族姑娘冯再平、彝族姑娘卢有菜、壮族姑娘李芳来到尹炳福老俩口家中,给老人送上了端午的祝福,帮助老人整理院内堆放物、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

因为疫情,将近两年没回老家的壮族姑娘李芳开玩笑说,今天看望两位老人她是有“私心”的,“看到两位老人家我就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我在这儿帮助他们,也希望我家的两位老人遇到善良和关爱。”所谓“私心”,只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各民族之间一向是互帮互助的,据了解,大义社区的同心实践基地自建成以来,每年都会带动少数民族就业,今年西瓜上市,便请了这几个少数民族姑娘帮忙摘西瓜,既避开了农忙时节,又增加了经济收入。“下半年基地要栽种新作物,预计会带动少数民族和贫困户务工”,大义社区书记朱海燕说。毕桥镇大义社区只是民族“一家亲”的一个小缩影,在更多的地方,各民族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呈现着互帮互助、共同富裕的繁荣景象。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