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最是一年春好处,巾帼助农茶飘香

更新时间:2020-04-14 15:4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5
     眼下,春茶逐渐进入采摘期,广德市各级妇联、妇委会充分发挥“半边天”力量,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集中力量帮助茶农采收春茶。

助农采茶忙
   近日,广德市桃州镇白洋村的一片茶园里格外热闹,不时有爽朗的笑声传来。然而在几天前,茶园主人李传梅还是愁眉不展。“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采茶工紧缺,眼看着满树的新芽没人帮忙采摘,我就着急。”桃州镇妇联了解到李大姐的难处后,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兴致勃勃来到塘口村村民李传梅的茶园,挎着茶篓、提着茶篮,化身为采茶工,在茶农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采茶要领,随后开始采茶。志愿者们与茶农一边采摘一边交流,其乐融融,成为这灿烂春光中一道靓丽风景。
   3月25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妇委会组织干警赴双岗村茶场开展春茶采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告知信的方式,动员发动妇女和返乡农民工、闲置劳动力就近帮助春茶采摘,解决茶农茶企用工困难。
 
防疫不松懈
   当前,虽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党员干部实地走访了茶园以及茶叶经销商,了解茶叶采摘产销情况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明确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叮嘱茶农采摘时尽量做到人员分散、地块分散,做好采茶工、采茶志愿者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员、运输车辆的检测,加工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确保茶叶原料和成品不受污染,春茶销售畅通顺利。
 
线上显神通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帮助茶农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茶叶销路,巾帼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她们将茶叶销售从线下搬到线上,以短视频等方式,在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媒体上发布销售信息,加大春茶销售宣传力度,通过巴掌大的手机进行线上“带货”。最是一年春好处,尽管疫情尚未完全过去,广德大地上已是菜花黄,李花白,桃花红,茶吐绿,春茶采摘季节将延续到四月底,广德市各级妇联、妇委会将继续开展春茶采摘志愿活动,抢抓大好春光,助力农业生产大丰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