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抗“疫”一线巾帼再添俩身份

更新时间:2020-02-20 10:1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5
  “帮我买两箱草莓,再麻烦帮我把钱转给果农;我要订三箱;我要一箱……”这是最近广德市塘口村妇联主席孙明凤微信朋友圈的“画风”。
    “我可没干‘微商’,都是帮村里种植户们扩大销路”,孙明凤笑着说道。 
    “别着急,我们已经提前预订了3吨消毒液,很快就能送到你那,帮助企业复工,另外,企业如果复工还需要满足这些条件……你们一定要注意每天消毒、测体温”,这是最近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的王富娟每天“拿起就放不下的电话里”的唯一话题。
     新冠肺炎疫情不退,农户的农产品可不能等,企业复产复工也迫在眉睫。最近,在宣城市,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20多天的“巾帼”们,在疫情宣传员、商品代购员、物资配送员、暖心护理员、后勤保障员、心理疏导员之外,又多了农产品“销售员”和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两重新身份。
     塘口村是广德市桃州镇的草莓种植大村,这里大部分村民靠种植草莓为生。冬、春两季是草莓的大丰收时节,忙活一年的果农都指着这两季的收成。可今年突然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地通行受阻,眼见草莓红了一地,有销路却出不去,果
农们急的直抱头。
     “天天在家里憋着,我这心里是越来越着急。连打了几个外地收草莓的电话,都说疫情严重,别提来村儿了,连高速都下不来。这可怎么办?辛苦了一季的草莓,投入了十几万,总不能眼看着全烂地里吧。”果农大户王建兴看到走村入户搞防疫的村妇联主席孙明凤直吐苦水。
     孙明凤听在耳里、记在了心里。“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就收到了孙主席的电话,说各方面都协调好了”,王建兴说,“没想到这个90后的丫头年纪不大脑子还真好使。她给我支了一招,就在高速服务区和收购商接头”。愁了几天的王建兴终于又有笑脸了。
     和王建兴不同的是,村里还有很多草莓种植散户,这些散户多半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平时靠游人采摘、水果店批发为主要销售途径,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彻底傻了眼。
    这难题又到了孙明凤心里。晚上,正在手机上翻看微信朋友圈的孙明凤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借助微信平台,请村里的工作人员帮果农们线上销售!这招果然奏效,微信朋友圈刚转发了半天,孙明凤的手机上就“爆单”了。
    “真是多亏了明凤和这些防疫干部了,帮我们在网上卖还免费帮我们送,不然这一季草莓真要烂在手里了。我们的妇联主席年纪不大,本事不小,总为我们办实事,下次换届我们还选她!”种植散户们直竖大拇指。
    不止广德,在郎溪县,因为疫情多地交通受阻,不少种植户蔬菜销售成了难题。宣广高速郎溪东站站长有红获知消息后,迅速行动,主动联系当地菜农建立合作关系,动员该站员工一起每天定点采购滞销芦笋、青菜等蔬菜,有效缓解了菜农
部分滞销压力。  
    在旌德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在序推进。为了协助企业复工,40岁的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王富娟早已开始了忙碌。白天,王富娟要及时了解每家规上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
题,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下班后,还要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企业科学有效防范疫情。
    “企业复工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有什么复工要求?”“企业打算复工生产,但是防控物资缺乏怎么办?”“复工后,原品材料和成品的运输会不会困难?”……针对这些问题,“每家工厂都要询问仔细,企业复工的每个环节都要服务到位”,王富娟说。王富娟介绍,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企业防控物资缺乏,还有就是外地的企业家、关键岗位人员回旌难等问题。
    针对这些突出问题,王富娟积极向上级反映,及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了解到消毒液的缺乏是各个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王富娟积极联络,得知宣城市方圆化工仍有10%的次氯酸钠原液,王富娟立即汇报,果断预订,为县开发区及各个乡镇的企业购买了近3吨消毒液,为企业的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