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心灵健康

更新时间:2019-10-18 17:11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5
   郎溪县飞鲤镇卫计办、计生协、妇联、团委和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开展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在三溪村儿童之家和振兴村瑞燕幼儿园内卫生院医生为留守儿童进行了身体检查,建立健康档案。计生协会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并送上了文具用品。留守儿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一天。活动结束后,幸福幼儿园老师李明说道“感谢卫计办和镇妇联、团委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这些孩子平时都是跟着爷爷奶奶在家,在学校里比较内向,通过这种活动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今年以来,飞鲤镇卫计办、妇联、团委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一是要求各村成立留守儿童关爱领导小组,摸底留守儿童基本情况,不定期到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心里访谈,了解生活、学习情况。二是依托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配全配齐儿童玩具、课外读物等物品,不定期开展儿童文化活动,丰富留守儿童课外生活。三是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孩子们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实际困难,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般的关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