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美丽家园行动 >

琴溪镇:“巾帼靓家园行动”为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贡献“她力量”

更新时间:2019-08-14 09:5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9
    “整治环境前啊,污水、垃圾乱排乱倒,一到夏天蚊虫满天飞,一阵阵的气味可难闻了,现在好了,有了垃圾分类,污水排放也做了处理,傍晚出来乘凉也不用捂着鼻子啦”马头村的李婶笑着说道。
    自琴溪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琴溪镇妇联发挥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的作用,用心打造琴溪镇“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工作名片,着力从室内干净、整洁和有序,向室外硬化、美化和亮化提升,从个体空间向公共活动场所延伸,目前琴溪镇挂牌六星级以上“清洁户”>80%、十星级“清洁户”>30%、“最美庭院”>10%,已建立马头、新元两个“最美庭院”示范片区。
    为进一步促进琴溪镇“十星清洁户”及“最美庭院”的创建工作,琴溪镇妇联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成立琴溪镇“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通知。琴溪镇妇联开展庭院清洁活动围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五清一改”任务开展“清洁卫生我先行”行动;开展绿色环保活动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绿色生活我主导”的巾帼志愿宣传活动、开展家庭健康活动树立“我的健康我负责”“家人健康我负责”的意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健身操、广场舞等适合农村妇女参加的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引导农村家庭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培育农村新风尚,以文明家风促进乡风文明。
    琴溪镇充分发挥妇女示范带同作用和基层妇联阵地作用,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宣传引导妇女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通过改善庭院环境、家庭面貌促进村容村貌,为琴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力量。(楚萌萌)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
                                      “清洁卫生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我的健康我负责”广场舞活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