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绩溪县华阳镇: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筑牢服务儿童平台

更新时间:2019-08-14 10:30 作者:齐琦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143

为深入贯彻《绩溪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我镇党委高度重视建设工作,加强调度,整体推进“儿童之家”全面建设,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对标抓进度。按照全县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任务,今年我镇需完成7个标准型、2个示范性儿童之家建设。为了完成年度目标,镇妇联加强督导,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妇联主席为副组长,社区(村)妇联主席为成员的儿童之家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社区(村)按照月计划抓进展,不拖后腿、不落后方,在8月底全部完成阵地建设。


 

7月25日,华阳镇妇联召开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各社区(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示范有特色。在建设过程中,涌现了一批“设置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专业化、服务常态化”的儿童之家示范样板。来苏社区是省级示范儿童之家,各大功能室齐全,配套设施完善,创建经验丰富。凤灵社区在今年县级儿童之家建设中,新思路有特色,打造出适合各个年龄段儿童参与的活动乐园。
 

7月26日,华阳镇妇联组织各社区(村)妇联主席到凤灵社区儿童之家参观,针对室内设施购置、场所规划借鉴学习,相互交流,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开展建设。

活动创新意。为了更好地建好管好用活儿童之家,切实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服务,华阳镇妇联积极规划暑期活动,7月20日,郎家溪村儿童之家联合徽之旅旅行有限公司妇委会开展2019年留守儿童研学夏令营活动,颂家训、编草鞋、做手工,寓教与学,让留守儿童不仅增长见闻,而且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华阳镇妇联把儿童之家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把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到实处,全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品牌的儿童之家,真正为儿童所喜爱的活动乐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