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预决算公开 >

市妇联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说明

更新时间:2016-02-03 10:5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6
市妇联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说明
 
一、主要职责
市妇联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妇联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四个全面”建设,开发妇女人力资源,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实践能力。
(四)代表妇女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五)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规草案的拟订,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六)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七)指导县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八)加强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
(九)负责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市妇联机关设置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1.承担市妇联机关内外协调、政(事)务服务工作。
2.负责起草综合性文稿和有关文件;承担文电、会务、档案、保密、信息及统计管理等工作。
3.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4.负责财务、国有资产、后勤等工作。
(二)组织宣传部
1.按照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标准,指导各级各类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承担妇联干部及女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3.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调查研究妇女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指导和实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加强家庭美德建设。
5.宣传树立各条战线妇女先进典型,组织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
6.承担市本级新闻宣传并指导全市妇联系统新闻宣传工作。
(三)权益发展部
1.动员、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指导各地妇联组织开展创业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
2.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提高妇女科技文化素质和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能力,开发妇女人力资源。
3.开展“四送”活动,促进妇女广泛平等创业就业。
4.接待处理妇女群众来信来访,接受妇女投诉;参与重大典型信访案件调查,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援助与服务。
5.开展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参与有关维护妇女权益政策和法规草案的拟订与修改,指导、推动各级妇联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四)妇儿工委办公室
1.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制定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文件。
2.承担《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估牵头抓总、协调推动工作。
3.开展儿童工作,实施“春蕾计划”。
4.指导妇联系统自办园所及儿童活动阵地工作。
5.承担家庭教育工作的协调与服务;参与推进儿童校外教育,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6.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市妇联机关纪检工作由市纪委归口派驻纪检组负责。
三、2016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可支配收入305.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8.0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47万元。上年年初预算安排233.32万元,年中追加46.3万元,合计279.62万元,比上年增加25.4万元,增长9.08%,其中:宣传经费增加15.2万元,人员经费10.2万元。
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05.02万元,其中: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47万元,专户管理非税安排支出42.2万元,专户管理非税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4.8万元。
 
市妇联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说明附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