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规划引领 协同推进 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更新时间:2019-05-30 09:4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7

5月27日,宣城市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黄敏,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和妇儿工委办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盛桂荣主持会议。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彪明翠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力保障,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妇女民生保障更加全面,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成效显著,统计监测数据指标达标率稳步提升。她强调,2019年市妇儿工委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全委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主抓重, 切实健全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两纲”监测评估,强化重难点领域调研,强化试点引领示范,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两个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如期达标。

市统计局通报了2018年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统计监测情况。

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泾县政府妇儿工委、绩溪县政府妇儿工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宣城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2019年妇女儿童民生实事项目和“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安排。

黄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解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将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立足部门职能,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要在履职尽责、发挥特色亮点中强力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着力解决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努力开创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