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弘扬好家风 温润千万家 市妇联积极开展系列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17 11:0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7
     5月10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了维幕。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秀出席活动并为市2018年度“十星清洁标兵户”、“最美庭院”、“平安家庭示范户”、“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成员”的获得者颁奖。
    “凡治家,宜起早。桌要擦,地要扫。粗布衣,菜饭饱。孝父母,敬哥嫂。夫与妻,要和好。”伴随着一群孩子齐声同诵,由绩溪县妇联选送的情景诵读《家训养心 幸福绵长》缓缓登台。一句句家训,一声声诵读,让人回味无穷。
    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积极融入社会文明发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条战线上,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妇联独辟蹊径、创新思维,决定通过艺术化的表演方式,将“好家风”润入百姓心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感动常现,透出对全市妇联工作的认可与称赞。幽默诙谐的音乐小品《我们村庄是花园》、优美动人的舞蹈《国家》、轻快嘹亮的朗诵《家风颂》、质朴感人的皖南大鼓表演《春风化雨润万家》……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巾帼文明新风尚及妇联组织创新发展的新成果。“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新鲜、直观、有趣,我们老百姓爱看、爱听!”来自市开发区的王丽梅连连称赞。
    据了解,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市妇联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家庭文明提升工程系列活动,联合市教体局、市广电台、新华书店开展“家家读好书”大型家庭阅读活动,在电台开设家庭阅读专栏——家家读好书,大力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社会氛围,线下走进妇女儿童之家等地开展读书分享会;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组织全市妇女儿童在妇女儿童之家、在校园、在广场,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诵读活动、征文活动、“给妈妈写一封信”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儿童的家国情怀。下一步,市妇联还将启动百场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活动,集中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创建百个“示范社区(村)家长学校”和“示范儿童之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