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四项举措,助力 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蝉联“两连冠”

更新时间:2019-05-17 08:4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3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考核验收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冲刺之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双拥办精心指导下,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双拥工作政策,切实履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多次获得双拥合格单位荣誉称号。面对新一轮创建冲刺,我会四项举措,助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蝉联“两连冠”。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将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市妇联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领导抓落实,建立健全了妇联系统双拥工作组织网络,加强了妇联系统双拥规范化建设。
    二是评选表彰,弘扬时代精神。今年4月,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开展了“优秀兵妈妈”、“好军嫂”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层层把关,共表彰“优秀兵妈妈”11名、“好军嫂”20名。“优秀兵妈妈”、“好军嫂”代表在刚刚召开的全市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上接受表彰。
    三是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双拥工作相关政策。同时,在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优秀兵妈妈”、“好军嫂”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充分展现她们情系国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勤劳善良、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四是丰富载体,开展拥军活动。将拥军优属活动融入妇联各项工作,致力于服务好军队及军人家庭。一方面,加强与驻宣部队联动,拟于6月中上旬,联合市双拥办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暨“讲好家风 传好家训”宣讲进军营活动。另一方面,开展为军属和退伍军人送温暖、办实事活动。即:看望宣城好人、兵妈妈钱三妹一家;慰问郎溪退伍军人器官捐献者季必林妻子及孩子;为泾县茂林镇唐里村退伍军人办实事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