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界首市妇联开展法律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巡讲活

更新时间:2017-10-22 09:5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3

近日,界首市妇联法律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巡讲走进徽姑娘农家乐——界首市翰墨食府。邀请了市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的王海燕法官和界首市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团成员罗信老师,为60余名群众作了法律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专题讲座。还给大家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漫画版读本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彩页。

  王海燕法官从家庭暴力的预防、家庭暴力的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援助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遇到家暴怎么办?告诫大家要打破把家暴看作是家务事的偏见,摒弃“清官难断家务事”“家丑不可外扬”等传统观念,要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要运用《反家暴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施暴者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害性,认识到法律制裁的严肃性;让受害者及时意识到遭受暴力伤害,就想到依法维权,想到妇联和法院。王法官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进行分析、以案说法,深深吸引了在场的群众,使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

  罗信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现代的健康观念,指出健康不仅仅是身体没有疾病,还要心理健康、适应社会良好和道德健康。讲授了影响健康的四大基石,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并定期参加健康体检。罗老师用“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健康等于零” “九十活不过,那是你的错”等生动幽默的语言,要求大家要时刻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最后,李艳梅主席倡导大家要把今天学习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少一些家庭暴力,多一些幸福和谐,营造孝老爱亲、夫妇和睦、科学教子的良好家庭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