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来安县杨郢乡妇联:平安家庭创建有声有色

更新时间:2017-10-22 09:5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1

近期,杨郢乡妇联联合乡综治办、文明办以“弘扬家庭美德、建设家庭文化”为重点认真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动员全乡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建设,以家庭的平安幸福助推社会的和谐稳定。

  扩展创建领域有载体。把创建“平安家庭”活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星级文明户”和“好婆媳”“好儿女”等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有效载体,积极营造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普法宣传教育有途径。把发动妇女群众贯穿于创建活动的全过程。组织普法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基层、妇女维权知识讲座、送法到家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排查调解处理有举措。把妇联干部“下访”作为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的有效渠道。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调研服务活动,对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土地确权等影响家庭平安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调解。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