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梅渚镇积极开展“两癌”摸底调查工作

更新时间:2019-04-12 09:50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4
乳腺癌和宫颈癌作为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受到全球的密切关注。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妇女健康服务工作,保障妇女健康、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郎溪县梅渚镇开展免费贫困家庭妇女“两癌”(即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摸底工作。
郎溪县梅渚镇各村妇联主席、卫计专干、计生协会员积极开展摸底,并符合条件人群进行有效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关于“两癌”预防的小知识,提高群众防范“两癌”发生的意识。“线下”分别对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进行上门宣传、发放告知书,并详细告知检查地点、检查时间以及需要携带的资料等注意事项。精细入微的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为提高群众满意度打下扎实基础。
通过各村广泛宣传,更好地调动梅渚镇贫困家庭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妇女预防“两癌”的知识水平,使适龄妇女充分了解、积极参与到“两癌”筛查工作,提高了健康意识以及强化防病的技巧。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