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川镇:为贫困妇女服务“不打烊”

更新时间:2019-04-17 11:39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3
    阳春时节,碧草花香,泾县泾川大地上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一幅应景的温馨画面映入我们的眼帘,泾川镇岩潭村卫计专干吴燕踏着匆忙的脚步,早早地来到查语芬等贫困妇女的家中与她们预约着“两癌”筛查时间。
    这是该镇连续开展此项健康扶贫活动的第三个年头,切切实实地让农村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得到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扶贫。此举力求将宫颈癌和乳腺癌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病魔尽早地排查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她们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为确保“两癌”免费筛查取得实效,泾川镇镇村卫计专干通过与贫困女性建立微信群、入户宣传、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宣传。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进行集中筛查,县妇计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服务机构及镇村卫计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返乡人员筛查,确保为贫困女性服务不打烊。
    针对参检对象中有不少身体残疾、精神疾病的特殊女性,村(居)卫计专干提前与参检对象及其监护人预约时间,采取一对一上门接送的方式全程陪同参检对象进行检查,确保“健康扶贫不落一户、免费筛查不错一人。”自2019元月份以来,泾川镇新识别补录35-64周岁贫困女性92人,已接受免费筛查对象62人,三年合计共为全镇近400名贫困女性免费进行了“两癌”筛查,真正做到目标人群健康扶贫全覆盖。
(泾川镇扶贫工作站供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