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建功行动 >

和县历阳镇妇联:开通岗位直通车 促失地妇女再

更新时间:2017-10-22 09:5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4

近年来,随着经济提速发展,和城的落户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征地拆迁的农户给乡镇带来了大量富余劳动力。为帮助失地农民再就业,历阳镇妇联政府积极与县经济开发区沟通联系,搭建就业平台,为广大农村妇女开通就业“直通车”。

  10月10日早上一大早,受邀的8家企业带着100多个就业岗位信心满满地来到和谐阳光城小区,今天这里将举办一场专门针对促失地农民的专项招聘会。

  前来“赴会”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人群有序地排队等候进入会场。前来应聘的居民,还有不少是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应届生。家住民生小区的王缘是一位失地在家的农村妇女,她说自己原来在老家是种塑料大棚的,后来征了地住上了县里的新房子就在家给大女儿陪读,现在孩子也考上大学了,自己就寻思着找份事做,也挣点小钱贴补贴补家里。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就和邻居大姐一同来求职应聘,打算和中意的企业谈谈,看看能不能就上业。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80多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类似的招聘会历阳镇妇联已经举办过很多次,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镇妇联通过将企业请进社区,为失地农民和企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再就业问题。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