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将妇女儿童放在心上,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更新时间:2019-01-31 10:4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3
2018年初,宣城市妇儿工委为全市妇女儿童共征集了14件民生实事项目和6件民生实事。一年来,各成员单位将妇女儿童放在心上,将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民生实事项目:
一、市发改委实施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第二小学教学楼新建工程,总投资1250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990万元,地方配套260万元,计划于2019年8月竣工交付。同时实施宣城市宁国市东津小学义务教育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万,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60万元,地方配套40万元。项目于2018年7月9日开工建设,8月27日完工,9月4日竣工验收。
二、市司法局赴单位扶贫联系村绩溪县下五都村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赠送法治书籍,挂牌建立了专门面向妇女儿童“扬子”法治书屋,邀请了周二黑律师举办妇女儿童专场维权普法讲座和现场法律咨询,签订了帮扶协议;赴学校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并为扶贫联系村中的贫困妇女和儿童送上法治大礼包。
三、市司法局组织了安徽南宣律师事务所与扶贫村签订《“精准扶贫”法律服务结对协议书》,义务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法律服务。
四、市司法局积极帮助扶贫联系村绩溪县下五都村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下五都村建立了一个法治文化阵地。
五、市民政局为全市279名未满18 周岁的福利机构集中养育的孤儿、社会散居孤儿以及参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的儿童提供了免费体检及大病救治。
六、市林业局已在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宁国市、泾县、绩溪县、旌德县各建设一个以上的“巾帼林示范基地”。
七、市文广新局联合合工大志愿者,定期在宣城市少儿图书馆馆内举行面向未成年人的志愿活动。
八、市科协开展科普知识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将科普大篷车所载科普展品、挂图运进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并联系专家到偏远乡村学校开展科普讲座,使800多名师生享受科普大餐,体验科学的乐趣和魅力。
九、市卫计委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已完成20897例新生儿的多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工作,确诊3甲基巴豆辅酶A羧化酶缺乏症2例、苯丙酮尿症1例,短链酰基辅酶A脱氢酶缺乏症2例,新生儿甲状腺功能减低症22例。
十、市卫计委为贫困患儿提供救助,完成5名遗传代谢病阳性贫困患儿救助申报工作,已审核通过5名,完成补助1名,补助金额7000元;完成20名PKU阳性患儿奶粉补助工作,补助金额为23300元。
十一、市水务局开展饮水建设提升工程,于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完成投资3729万元,建成工程72处,解决农村居民饮水问题人数1.85万人。
十二、市教体局在全市建设幼儿园12所(新建8所,改扩建4所),截止12月底,开工12所,主体完工12所,完成投资4662万元,开工率、完工率和资金完成率均为100%。
十三、市环保局开展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创建评选活动,将宣州区金坝中心小学等11所学校命名表彰为市级绿色学校,市级绿色社区申报工作已完成,于2019年1月进行命名表彰。
十四、市总工会在女职工比较集中的企业、社区积极持续开展“阳光家园”建设,为女职工提供私密空间,向特殊生理期女职工提供女性心理辅导,增强女职工的心理保健意识,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今年全市共创建8家“阳光家园”。
民生实事:
一、市政府办“六一”期间帮扶慰问扶贫联系村泾县琴溪镇马鞍村的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集中看望了10位困境儿童(其中4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赠送慰问金、书包、字典、课外读物和文具等学习用品(合计5000元)。
二、市委组织部“六一”前赴天湖街道德祥怡养院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慰问了院内的孤残儿童,为小朋友们送去生活用品和零食。
三、市公安局为妇女儿童宣传《禁毒法》,在省南湖戒毒所女子戒毒大队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四、市统计局到郎溪县建平镇松林村(贫困村)看望贫困村留守儿童,为该村8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
五、市残联为全市166名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训练(听障、智障、脑瘫、孤独症),为52人适配了矫形器,发放了89件辅助器具。
六、市总工会“六一”前慰问对口扶贫村郎溪县梅渚镇周家村留守儿童,共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价值2000元。
2018年,宣城市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稳步前进;2019年,市妇儿工委将继续为全市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