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咬定目标,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建好管好用好儿童之家

更新时间:2018-12-07 14:3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6
     宣城市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暨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于12月6日在广德县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副秘书长盛桂荣,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副县(市、区)长、妇联主席及妇儿工委办主任,示范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妇联主席以及第一批省级示范儿童之家所在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桃州镇苏觉社区、万桂山社区、双河社区、东亭乡东亭社区、沙坝村的儿童之家建设。这五处参观点都紧密结合地方特点,整合了科协、文化、教育等部门资源,在“有场所、有制度,有人员、有活动,有经费、有档案”等方面各具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会议由盛桂荣副秘书长主持。
    市妇联主席彪明翠通报全市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和儿童之家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任务。她指出,“四级联动”是儿童之家建设初显成效的根本保障,“四个机制”是儿童之家建设持续推进的有力举措。截止12月初,全市共建儿童之家515个,占最低目标数的66.2%,其中94个城市社区建儿童之家87个,占92.6%,770个村建儿童之家428个,占55.6%。对于存在的差距,她提出,目标、责任已明确,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创新举措,力促建设成效再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市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
    广德县政府、宣城市民政局、宣州区妇联、宁国市港口镇、旌德县蔡家桥镇乔亭村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为省级儿童之家建设示范点授牌。
    黄市长在最后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两个规划凝聚着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的深切关怀,每一项指标都直接反映妇女儿童发展的环境和水平,我们要紧紧把握两个规划实施最后的关键时间和关键节点,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强化举措,着力突破重难点,不仅要建好儿童之家,更要管好用好儿童之家,筑牢保护服务儿童的社区(村)平台,打通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我市两个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让广大妇女儿童充分共享改革成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