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落笔千山接,挥毫两地连 | 宣城--宁波两地女书法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29 15:5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4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号召,助力宣城中国书法城申创,进一步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宣城市女书法家与沪苏浙女书法家的联谊与交流,“翰墨溢芬”宣城·宁波两地女书法家作品联展于11月1日—3日在宁波市杨帆美术馆举办。
    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宣城市文联、宣城市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宣城市书协、宣城市女书协部分成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是由宁波市妇联、宁波市文联、宁波市书协主办,宣城市妇联、宣城市文联、宣城市女书协联办,充分展示了两市妇女书法创作的优秀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联展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近120件,其中宣城市女书协共选送作品50件。展品各具风采,在龙飞凤舞、行云流水间展现了宣城、宁波两地女书法家的才情与智慧。展品基本代表了两地女书法家的水平,也是两地优秀的女性书法、篆刻创作比较集中的一次亮相。
    展品真行草隶篆,条幅、中堂、对联、斗方等诸体皆备,形式丰富。行云流水的行书、娟秀灵动的小楷、古朴典雅的汉隶、盘屈劲健的篆书,字里行间流露出女书法家创作技法的多元化,蕴涵着女书法家所独有的温婉静雅、流畅灵动之气,也彰显着虬劲有力、大气磅礴的浩然之气。集中展示了两地女书家的书法技艺、审美理想和丰富的精神世界。
   活动期间,两地女书协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彼此间的合作,促进了两地女性书法篆刻艺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